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

OLPC Hack Meet-Up Day

Mat稍早寫了「PCManX on OLPC」一文,提到他最近對OLPC所作的修改,並試圖移植知名的BBS連線程式PCManX到該平台上,不過礙於OLPC底層未能提供足夠的基礎建設,所以Mat發起一個活動「OLPCHackMeetUp」,邀請更多同好齊聚hacking。以下引述介紹文字:

== 活動宗旨 ==
國際知名的OLPC(One Latop Per Child,百元電腦)計劃正在進行,硬體製造的業務也由國內的廣達代工。然而國內社群對OLPC相關的知識並不多,軟體方面也參與的很少。 因此希望能藉著發起這個活動,引介自由軟體愛好者實際參與OLPC的軟體開發,同時能互相交流軟體開發的經驗和心得,並以開放的方式回饋給OLPC計劃與自由軟體社群。

== 活動目標 ==
在目標的選定上,我們希望能以一個近程目標來秀出我們的特有的特色軟體。於是我們選定開放的BBS軟體PCManX作為目標,同時也希望能在實作過程中,找出OLPC的中文支援的方法:

  • PCManX放進OLPC環境執行,並調整成符合Sugar (OLPC的外觀風格) 的應用程式風格
  • 實作glibc locale + Fontconfig data + TTF + SCIM以提供中文顯示、輸入環境

時間預定於June 28, 2007 (四),晚間19:00~22:00舉辦,歡迎參與OrzLab的討論「OLPC Hack Meet-Up Day」。至少有以下議題需要思考:

  • 輸入法的型態:傳統的GTK+ IM module或Ajax web IM
  • OLPC的軟體開發方式與模擬器的整合
  • 底層i18/L10n基礎建設

期待您的參與及指教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gcin in OLPC
http://cle.linux.org.tw/trac/wiki/GcinScreenOLPC

阿怪 提到...

如果真正考量OLPC在第三世界國家的環境功能與用途
事實上
可能還應該要再開啟一個諸如
unicode+mutilanguage+PTTBBS的Telnetd之類的專案
不過我只是講一講
那個領域超出能力太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