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

UCIMF正式成為OrzLab專案項目

日前Mat完成了OrzLab的paper work,自此,UCIMF正式成為OrzLab的專案項目之一。UCIMF是個創新的計畫,引入IIIMF與OpenVanilla輸入法架構 (未來會有SCIM) 的終端機輸入環境,但不受限於輸入法,事實上,在開發的過程中,已經補足Unicode輸出顯示能力、視窗管理,以及多種字型描繪機制。以下是UCIMF的授權宣告:

/*
* UCIMF - Unicode Console InputMethod Framework
*
* Copyright (c) 2006-2007 Open RazzmatazZ Laboratory (OrzLab)
* Maintained by Chun-Yu Lee (Mat)
*
* This program is free software; you can redistribute it and/or modify
* it under the terms of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as published by
* the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; either version 2 of the License, or
* (at your option) any later version.
*/
隨著資訊交換的多元化,在我們的觀察,嵌入式系統的多國語文支援有提昇的趨勢,又因為嵌入系統不僅得考慮到效能,也得將成本與穩定性列入考量,所以往往受制於有限的軟體建設。UCIMF則帶來一個新的途徑,得以在低成本需求的Embedded Linux/BSD上,提供豐富的多國語文處理能力,涵蓋顯示、輸入法,未來也會有印表的支援,更重要的是,符合Unicode標準,所以可消除許多相容性議題。

另外,考量到UCIMF應用的多元性,其IMF (Input Method Framework) 的介面部份採用BSD License釋出,這意謂著其上的輸入法引擎不僅可抽換,也可採用非GPL授權,去除商業應用的困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