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

Intel/Marvell PXA27x的系統模擬

上一篇blog「PXA27x Linux計畫」提及在SourceForge.net建立名為PXA27x Linux的新專案,包含系統層面的模擬環境,現行實做以qemu計畫的qemu-system-arm為基礎,暫定此分支命名為PXAemu,主要的參考標的是市面上的PDA或者SmartPhone,當然也不排除開發中的硬體裝置,畢竟模擬環境的彈性較高,要作前期驗證或者針對特定需求的模擬分析 (如:能源變化、網路通訊的異常),都是可行的。剛剛已經將kernel patches置入SVN (/kernel/linux-2.6.20),以PXAemu作系統模擬的畫面如下:
很令人振奮的畫面,稍後會補上一個PXAemu專屬的frontend,並改善LCD controller的處理。對了,RT nanokernel for Embedded Linux也可用PXAemu來進行多項實驗,這也是近期進行的項目。

2 則留言:

Non-human 提到...

Hello, JServ,

您手上有 andrzej zaborowski 提供的
http://www.zabor.org/balrog/qemu-pxa270-and-more.patch
的 patch file 嗎?

他在 qemu-devel mail list 上提供上述的網址供人下載

但是目前該網址已經失效了 所以前來冒昧一問

jserv 提到...

kun-yi,

請參考:
http://jserv.sayya.org/qemu/patches/qemu-pxa270-and-more.patch

需要注意的是,就算 apply 此 patch 也沒辦法作 system emulation,因為沒有附上 hw 的模擬,但是基本的 user emulation 應該可作。我做了些微的修改,或許也可 apply 到 CVS head 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