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

OpenMoko/Neo1973硬體模擬::Win32平台

紀錄「OpenMoko/Neo1973硬體模擬」後,收到許多迴響,cclien兄還因此徹夜未眠、提交patch,Jollen兄也寫了一篇「qemu-neo1973 / openmoko-emulator / jk2410-emulator」,分享Jollen-Pro Kit! (based on S3C2410)的硬體模擬,而前幾天則在通信論壇看到更紗的post「openmoko on winxp」,讓我也對Win32的移植感興趣。趁OSDC.tw結束的空檔,也來改看看,似乎沒遇到什麼問題,於是打包一個執行檔: openmoko-emulator-win32-bin-20070416.zip
已將昨天建構的u-boot、Linux kernel,以及rootfs等image置入,以下是執行畫面:
基本上解開Zip壓縮檔案後,直接跑qemu-system-arm.exe即可,模擬器外觀的支援還沒整合進去,但仍可從附帶的command window看到LCD Panel與GSM的資訊,同樣是按Enter鍵切換選單項目,Space鍵選擇。

附帶一提,OpenMoko/Neo1973的模擬器UI與GNU gdb整合的程式碼我已經作一段落,但現在遇到個非技術議題,因為該裝置是狹長型,而LCD Panel (VGA解析度)下上方都有頗大的空間,所以一旦模擬器的外觀載入後,就會超過螢幕解析度,勢必得作些裝置外觀的調整,所以可能需要美工專長的朋友協助。

4 則留言:

Hello Wayling 提到...

我有一點小問題~為何我跑起來很慢
慢到根本無法玩耍!P4 512MB

jserv 提到...

小弟的開發測試平台:
HP 桌上型電腦
Pentium 4 - 2.8MHz
RAM - 256Mb

執行效能尚可接受

Hello Wayling 提到...

在問一個問題!是不是這上面根本沒東西玩耍
呢?

jserv 提到...

well,已經預先放入 openmoko 的 system image,可以「玩」的東西很多呢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