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

OrzLab的吉祥物

OrzLab很多資源都仰賴於社群,不僅軟硬體建設,連同美工亦然。之前已有眾多「OrzLab的圖示」,作為應用程式的logo或開機的圖片使用,算是相當充分了,但缺少吉祥物。在「構想:Embedded Linux + Mozilla」一文提到與Mozilla Taiwan的朋友互動,會談當日,KKFox作者C.H.Weng的女友LitGrass就在聚會討論中,悄悄繪製出一系列可愛的造型,爾後lzy將手繪版本透過inkscape轉換為向量圖,現在我們的吉祥物大致如下圖:
維基百科的Orz條目給予許多精闢的說明,那麼,姑且稱這個由Grass貢獻的這個可愛的吉祥物為「囧囧」(讀音:「炯炯」)。雖然OrzLab是探討軟硬體整合與系統設計的實驗室,但真正的標的環境是生活化的種種資訊裝置,如PDA、手機、Home Gateway、... 等,上圖可看出"Orz"走出電腦,試圖朝向更多元的領域發展,很不錯 :-)

參考資訊:ckhung - 「向量繪圖軟體 inkscape 簡介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加點顏色 如何 ?!

walkingice 提到...

啊.....這.....@0@

Hello Wayling 提到...

這構可能是想走可愛風吧!
但我覺的實在不夠簡潔有力
跟有科技感Orz...

Unknown 提到...

貞子也會 Orz 啊啊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