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

OpenMoko的OpenGL/ES實做

兩年前我建立名為PicoGL的專案計畫,目標是建立高可攜性、高彈性,且輕量級的OpenGL實做,日前展開OpenGL ES的初步支援,現在已可在OpenMoko/GTA01上順暢的執行。週二晚上的活動「【5/8 TOSSUG 心得分享】 Sean, LaForge: Free your phone! OpenMoko」,我展示這些進展給Sean Moss-PultzHarald Welte看過,結果Harald Welte還一眼就認出這是PicoGL。以下是執行的畫面:

這是OpenGL知名的齒輪展示程式,原本由Mesa 3D Graphics的老大Brian Paul撰寫,現在移植到OpenGL ES API,另外一張:

展示OpenGL ES的Texture Objects (EGL_TEXTURE_2D),等做了些performance tuning後,應該就可以準備新的釋出版本。此外,之前的文章「當Java遇到OpenMoko」提過我正在進行的OpenMokoCacao/CLDC移植,現在也有新進展,這是展示畫面:
我的途徑是直接跳過X Window System,直接在Linux framebuffer上作影像輸出,現在Java ME/CLDC的效能已經可接受,但細部的處理如Graphics renderer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而我也正在與MIDPath專案開發者合作。

沒有留言: